谲语

狗屁不通的废物,佛系卑微冷门做饭人。
bg纯爱选手,对bl和gl基本不嗑不雷,但是骑脸输出的话麻烦您左拐退出💢

【黑西·2023元宵节】月上柳梢头

  哈喽哈喽,这里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作者献上黑西cp元宵节特别番外٩( 'ω' )و情节带有私设,可以在合集《警局日常》里进行查看, 时间线设定在西塔恢复记忆之后,但仍然还是AI,没有恢复本体。没有问题的话,以下↓

  

  “这……这吃了没逝吧?!”尖尾对碗里这坨奇形怪状黏黏糊糊馅儿即是汤汤即是馅儿的东西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拒绝。


  虽然他自认为从不挑食,可是他也不是什么都不挑啊。


  “你小点儿声儿吧尖尾,”乌邈守着竭尽全力才一扫而空的饭碗,拍了拍队友的肩膀,“我师父今天难得有兴致,好歹吃点儿做个样子。”


  尖尾咽了咽唾沫:“我总算知道为啥达达同志二十年没让桃奶奶做饭了。”


  乌邈感受到藏在智能程序里的西塔忍笑忍得发抖,震得他心里酥酥麻麻的,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想笑就出来笑吧西塔,这会儿师父出去了。”


  全息影像仪闪了个影儿,窈窕俏皮的小狐狸便就钻了出来,捂着嘴乐个不停。


  “笑笑笑,你这小丫头,”尖尾瞪了她一眼,“瞧瞧你给的什么配方?我来都比这强。”


  西塔不认账地吐吐舌头:“这怎么能怪我?是桃弧奶奶管我要的巧皮果心汤圆配方嘛,尖尾警官您要是不吃,可就辜负老人家一片苦心咯。”


  “说得轻巧,你又不用吃……”真是的,西塔恢复记忆跟阿邈和和美美就算了,桃弧师傅一高兴临时起意下厨也就算了,自个儿干嘛非欠儿不楞登踏进来又吃狼(gǒu)饭(liáng)又吃……


  算了,总共就四个,不能浪费粮食。


  尖尾一仰头一憋气儿,稀里糊涂地把一整碗汤圆吸了进去,视死如归的样子让西塔和乌邈都得称一声勇士。


  “呀,尖尾警官你怎么吃这么快?我的饮料你还没喝呢……诶!”达达配的柠檬茶可算叫尖尾狼抓住了救命稻草,他二话不说抓起其中一杯就往嘴里灌。


  “哈~舒服多了。”杯底空空如也,尖尾也长出了一口气。


  “呦,各位元宵节快乐啊!”敷麻乐呵呵地拎着工具包走了进来,“我来给西塔做个优化。”


  警长主动下座让开:“元宵节快乐博士,辛苦了。”


  “这算不了什么,”敷麻开启手提电脑,得心应手地操作着,“我早说过了,西塔这孩子已经算我半个学生了,学生的事儿,老师怎么能不管呢?”


  “啊,敷麻博士也来了?”桃弧的年龄简直就像个摆设,端着汤圆儿走得四平八稳,竟然听不见一点脚步声,很难想象年轻时是什么绝世高手,“正好还剩下一碗,我寻思尖尾能吃,想给他来着,你来的话就招待了你吧。”


  “啊我……”


  “桃弧奶奶,那个——”敷麻本来就是个足不出户的,一个月也不见得出门挪动一回,西塔可不想他积食出现什么不良反应,不然耽误了实验这头老斑羚要吐槽半年的,“您刚才忙了这么久,还没跟您说节日快乐呢。”


  “哎唷西塔,我这是高兴啊,”桃弧放下碗,笑眯眯地说,“你能够想起大伙儿,真是我这阵子最开心的事儿。”


  “还得感谢大家的引导,我现在这个样子节省了粮食节省了水,就是行动不太方便,还要让警长带着我。”


  “这算什么?阿远那小子巴不得天天带着你呢,你不知道,刚开始那半个月,他一天去敷麻博士那儿看一回你,还是我们怕他身体撑不住,硬拦着他才好的。”桃弧心直口快,倒是一点儿不怕旁人听着。


  “师父……”乌邈一直不敢跟西塔说的,竟然被桃弧这么光明正大地捅出来,实在怪心虚也怪难为情的。


  “我又没说错,再说要辛苦也辛苦的是西塔,”桃弧对徒弟的小动作视而不见,接着说道,“当了AI就成了仙似的,不吃不喝也不用睡觉,一定没少偷偷帮阿远分担工作吧?”


  “桃弧奶奶……”这下该西塔难为情了。


  尖尾狼和敷麻默契地对视了一眼。


  好家伙,这郎情妾意的,怎么感觉他俩就这么多余呢?


  “咳咳……警长啊,”敷麻清了清嗓子,指指门口,“借一步说话。”


  尖尾说道:“怎么,这儿又没有外人,博士您就说呗。”


  敷麻笑得别有深意:“我啊,先跟主要家属交流交流。”


  “哦~~”尖尾抱拳,“失策失策。”


  “尖尾警官!”西塔羞得只能跺脚,要不是现在出不来,指定要锤这匹大灰狼两拳。


  “警长,西塔的状况很好,你放心,”敷麻说道,“而且恢复了记忆之后,她的生物属性在渐渐压过指令属性,我想再过不久,她就可以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体里自由行动了。”


  乌邈听到这个好消息,当然是喜不自胜:“那真是太好了。”


  “不过我不能不提醒一下,西塔回到身体之后,各项机能肯定需要调节一段时间,出现什么不良反应也是正常的,还需要警长你多关注一点,另外就是……”羚羊扶了扶眼镜儿,似乎在斟酌怎么措辞比较合适,“在西塔生理机能完全恢复之前,警长你们两个不能太……”他挠了挠脸,捋了捋下巴颏的羊毛,“做太亲密的事。”


  “啊……”警长头一次差点被敷麻说的话噎得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不禁回头向西塔那边望了望,并在她发现之前转了回来,“我知道的,敷麻博士。”


  见他如此正经严肃,敷麻赶紧摆摆手:“其实你也不用这么紧张,主要是你们毕竟还年轻嘛……”血气方刚情投意合的两个年轻人难免就像烈火干柴,虽然他是信得过乌邈的忍耐力的。就当他白嘱咐一句罢了。


  “哇,大家看,好大的满月!”


  几人齐齐向达达指的方向看去——影开金镜满,轮抱玉壶清。潮波连天阔,天连海心明。当真是十五望日,今天的月亮似乎格外迷人,不愧为挂在天上的无名珠。


  敷麻笑道:“今儿是超级月亮,难得这么亮啊。”


  “真美。”西塔感叹。


  尖尾狼转了转眼珠,想到了个好主意:“这么赏月也太憋得慌了,反正今天晚上也不算冷,干脆我们到楼顶上看月亮,怎么样?”


  “哈哈哈哈,我看行,我老婆子好多年没这么风雅了。”


  “是不错,做了这么久的实验,我也该放松放松了。”


  “好啊,正好饭也都吃完了。”


  见其他人都兴致勃勃,乌邈自然没得推辞:“今天没什么事,我们一起去看。”


  几只动物乘着电梯上了顶层,打开门就和清风撞了个满怀。


  水泥森林灯色璀璨,将整座城市照得亮如白昼,然而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之下,在从三十八万公里以外远道而来的月光之下,再喧嚣的车水马龙也都神奇地湮没在了银河里。


  黯黯星辰环紫极,喧喧朝市匝青烟。


  西塔本不怎么擅长这些吟诗作赋的事情,大概是做AI做得有点久了,脑子反而自动联网搜索出几首应景的诗,帮她抒发情感。


  她忍不住笑了。


  乌邈端着胳膊,很容易就能注意到小狐狸的表情:“怎么了?”


  “没什么,警长,”她摇摇头,“我就是觉得,能和你一起忙里偷闲还真是难得。”


  这番玩笑话倒真的让他上了心:“抱歉,西塔,是我之前有所疏忽了。”


  “警长?”


  “有些话,我很早之前就想问你,比如你是怎么想要当警察的,你是不是想起了我们小的时候。可是我不想让你受更大的刺激,干脆闭口不提,以为这是对你的保护。


  我承认,我是有自己的私心的。当年,和我亲如手足的战友牺牲了,小队里的其他成员也都各自奔赴天南海北,我知道,我们必须守住自己的岗位,将来才能夺取更大的成功。我不能辜负大家,也不愿让你苦恼,就想着自己一个人瞒下所有的心事。结果我发现我错了。


  就像你说的,保护森林公民从来都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没有大家的协助,我是做不成现在这个警长的。


  我要感谢他们,也要感谢你。西塔,谢谢。”


  “警长……”


  她透过一层蓝光看着他的眼睛,仍然是一成不变的金色,眼里还有和他对望的自己。恢复了所有的记忆后,西塔其实一直不敢去想警长这些年究竟吃了多少苦,她错过了他这么多年,他又究竟暗中关注过她多少次?


  思来想去,她还是很幸运的。


  有特蕾莎妈妈,有朵丽丝,有桃弧奶奶,有达达警官,有尖尾警长,有敷麻博士,还有——这个愿意和她敞开心扉,永远待她如初的人。


  唉,鼻子怎么有点儿发酸,当了AI也会掉眼泪的吗……


  “西塔你别哭,我……”乌邈的另一只手抬了抬又放下,“我碰不到你,没办法递纸巾……”


  难得看到他不知所措的样子,西塔又笑了:“谁让警长大过节的这么煽情……不过,看在你知错必改的份儿上,我代表大家原谅你了。而且,我也要谢谢警长,你对我的好,我会一直记得,再也不会忘记了。”


  小狐狸信誓旦旦,身影笼在清辉里,朦朦胧胧,溶作倩影。


  “再也不忘。”他点点头。


  “啊呀,月亮越来越高……唔!”


  “嘘……”尖尾忙合上达达的鸭子嘴,“没看见人家正浓情蜜意呢吗?”


  他远远看着这两个好队友,心满意足地咧起了嘴角。


  话说,比帕尔那个傻丫头怎么样了?元宵节了也不知道在那头吃没吃饱,看她平时抢东西吃那个急头白脸的样儿……


  “西塔,我还想问你件事。”


  “什么,警长?”


  “以后——都要麻烦你在我身边督促我,好吗?”


  “嗯……等我变回去以后再答应你。”

评论(8)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